关于对校园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7通讯员:出处:保卫部(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77

各实验室所在单位:

1月3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组织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教育部、应急管理部的部委领导分别讲话。会上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的调查情况及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分析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指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作出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

为贯彻落实国家部委领导指示,结合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经研究,对全校实验室安全进行大检查,具体检查方案如下: 

一、加强安全检查领导,成立实验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陈嘉川

副组长:马文才

成  员:范春生  于 涛  曲守东  周生军  张敬佐

二、检查实施过程。

1、检查时间:1月7日至1月10日。

2、参加检查人员:参加检查人员为实验室安全检查领导小组成员、各被检查单位安全责任人。

3、实施办法:分2组组织实施。

第一组:于涛  范春生  周生军  张军  张云龙 。联络员周生军,检查记录员张云龙。

第二组:张敬佐  曲守东  姚绪健  宋烜。联络员张敬佐,检查记录员姚绪健。

4、检查范围:全校各学院各类实验室安全。

5、检查计划见附件1。

6、检查内容见附件2。

三、检查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把本次安全检查当成一次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找出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协同解决有关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各学院安全责任人要全程陪同检查,并在检查记录上签字。

2、检查前,各学院要针对检查内容进行核查,如实配合检查组的检查。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彻底摸清底数,理清整改的方向和内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管理处  

二O一九年一月七日 

附件1 实验室安全检查计划.docx

附件2 实验室安全检查表.docx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