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科技写作(English Technical Writing)

发布时间:2018-12-26通讯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70

时间:2018.12.27  下午2:00 – 3:30

地点:机电楼C310

报告人:戚懿

Abstract:

Having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English technical writing skills, process and structure needed to produce a peer‐reviewed paper will surely improve the likelihood that a submitted manuscript being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This lecture is to introduce the essential technical writing skills for successful scientific paper publication. It covers following six topics:1) the organization of a technical paper, 2) the tactics for writing each part of a technical paper, 3) the basic principles for technical writing, 4) the most common problems, 5) some general suggestions for improving your English writing skills, and 6) the paper submission and review process.

为了提高论文被高水平期刊收录的可能,我们必须了解写作科技英文论文所需的写作技巧、流程和结构。本讲座旨在介绍使科学英文论文成功出版的基本写作技巧。它包括以下六个主题:

1) 科技论文的组织结构

2) 撰写技术论文各部分的策略

3) 技术写作的基本原则

4)最常见的问题

5)帮助提高英文写作能力的普遍性建议

6) 论文的提交和审查过程。

报告人简介:

戚懿教授现任美国德州南方大学交通工程系主任. 2002年毕业于纽约理工大学交通运输专业,获博士学位,之后进入弗吉尼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2005年出站任教至今。戚懿博士在城市交通规划、交通运输建模,高速公路安全分析、交通运输空气质量和智能运输系统领域进行大量前沿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了二十余项由美国运输部(USDOT), 联邦高速公路管理(FHWA), 得克萨斯州运输部(TxDOT) 等部门资助的重点项目, 有着丰富的项目组织、管理经验. 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在科学引文索引(SCI)期刊、众多会议论文和撰写科研报告三十余部。

此外,戚懿教授还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州运输部以及联邦公路局资助关于交通事件管理及事故预防方面的多项研究项目。在这些研究项目中,戚懿博士开发了实时的事件概率模型及事件延误预测模型,这些模型在其发表的刊物论文上都有所阐述。在这些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戚懿博士撰写了一本关于事件延误模型开发及事件管理策略评价的专著,该著作已由著名的Elsevier出版社出版。

戚懿教授还获得了概率统计学专业的硕士学位以及数学专业的学士学位,这更充实了其在优化算法及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实力和技术水平。戚懿博士的研究经验及教育经历为其担任讲席教授职位奠定了坚实和良好的基础。作为一名在国内外认可的学者, 戚懿博士担任多个美国交通领域执行委员会的理事或顾问和多个国际交通领域学术组织下属委员会理事,同时还担任多个交通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12.26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