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英龙到山东省计算中心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5通讯员:计算中心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9

12月21日,党委书记王英龙在千佛山校区一楼交流厅参加联系单位第五党支部活动,并为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全体党员及团队负责人作题为《新形势下科教融合发展》的党课报告。


王英龙从科技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讲起,回顾了科研单位所面临的一次次生存与发展的严峻考验,并指出正在进行的科教融合改革,是省委省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提供良好发展机遇的同时也是一次重大挑战。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的贯彻科教融合的战略部署,这是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王英龙结合计算中心改革发展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加大改革力度的必要性以及科教融合下计算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强调:一要继续牢牢抓住计算中心发展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中心所具有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将优势转化为真正的成效;二是要站在全国、全省的高度来审视,“跳出团队看团队”,通过对比看清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针对性地进行中心内部资源整合,联合校(院)各相关方向、院(所)进行平台搭建,实现优势互补;三是要继续充分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调动全体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要在分配、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全面实施改革,通过一项项具体制度来狠抓落实;四是要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促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发展信心,以《校(院)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意见》为指引,通过“八大行动计划”将校(院)发展思路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和科研院所而不懈努力。


报告会由计算中心党委书记郭俊主持,他在总结时强调,会后各支部要及时召开会议,学习讨论王书记的党课报告,把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其次是要在抓好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俯身实干,讲究实效,推进工作深入落实。三是要加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科教融合发展。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