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及数字工大信息门户升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0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337

全体师生员工:

 为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远离病毒、木马的威胁,满足全体师生使用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求,学校以集中采购的方式为全校师生提供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所有软件都可以免费激活,并且可进行在线更新或升级

 我校采购的产品包括教育版,专业版的Windows 7、Windows 8.1、Windows 8、Windows 10、专业增强版的Office 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以及Office 2016 Standard for MAC版。目前正版化软件服务平台已完成安装与调试工作,具备服务条件,网络信息中心决定即日起正式启用全校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同时,升级我校数字工大信息门户。升级后的信息门户兼容原有系统所有功能,使用更加便捷。使用说明见附件。

 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仅对我校全体在校师生员工提供,我校师生可通过访问网址:校主页-----数字工大-----微软正版化。


使用帮助请参考:http://ms.qlu.edu.cn/help/client,教职工外网访问需要首先登录VPN系统才可访问。

 注意事项:

 1、数字工大登录用户名,教职工为工号,在校本科学生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2、由于版本不对应无法激活正版操作系统的用户,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请提前做好个人资料的备份工作,以防误删数据。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授权码或软件副本。

 3、正版软件可安装于办公区、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等教学、科研、管理和家用的任何计算机上,授权使用费由学校统一支付,各院系、各部门无需再为单独购买或新购机器预装相应的软件而另行付费

 4、在校研究生登录数字工大的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因研究生系统没有集成到数字工大,故除微软正版化认证外,其他的应用暂不可用。后续的集成事宜正积极推动,敬请期待。

 如有问题请拨打89631358进行咨询。

                     网络信息中心

                     2018-12-20

附件:齐鲁工业大学数字工大平台使用手册V2.0.doc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