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建直播互动教室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12-20通讯员:网络信息中心出处:网络信息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42

为实现多校区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日前,学校将机电楼B401、行政楼448和菏泽校区综合楼102进行改造,建成直播互动教室,目前已正式启用。


直播互动教室的建成使用是我校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的举措之一。根据互动教学的基本需求,教室内部课桌椅全部为活动式,可根据课程需要进行多种组合排列,梯形课桌可将六张桌子拼接成研讨型模式,也可将桌子拉开排成会议型和传统授课型模式,满足多种授课形式,可以实现智慧课堂教学;此外,教师端装有手写电子白板,替代传统黑板,板书书写更加方便、呈现更加清晰。改建后的直播互动教室,考虑到校级层面的教育资源配置,大大降低课桌椅摆放密度,每个教室可容纳60人。可实现与菏泽校区的直播互动,实现教学同步,实现不同校区、不同专业年级学生对优质教学资源的共享。


另外,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及图书馆C118房间,也可实现与菏泽校区教学楼101房间的直播互动,满足不同规模的学术讲座、报告等多种活动需求,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师生互动交流机会。


直播互动教室的建成,既是对我校传统教学环境升级换代的探索,也将是未来智慧型教室建设的基础。同时也为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支撑。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