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印刷电子的机遇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12-19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88

报告人: 魏军博士

报告题目:柔性印刷电子的机遇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0日10:00

报告地点:轻化楼C405 材料学院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魏军教授是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首席科学家, 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柔性印刷电子研究室主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增材制造计划主任。从事先进制造技术基础理论和工业应用研究三十多年,多项研究成果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已被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实际应用,尤其在柔性印刷电子和增材制造领域是国际公认的权威专家。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JACS等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7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370余篇,论文被引120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12篇, H指数48,是全世界制造领域文章引用率最高的专家之一。受邀参编5部英文专著,同时也拥有六十多项发明专利。2014年和2015年荣获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培养优秀人才奖和新加坡标新局优异奖。目前是多个重要国际会议的主席和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几十个国际主流杂志的编委和审稿人。本讲座将重点介绍柔性和印刷电子产品在逻辑/存储器,照明,显示器,物理传感器,化学传感器,能源,智能包装,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领域的机遇和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9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