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9通讯员: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12

报告人:  张玉忠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21日13:30

报告地点:办公楼352会议室

张玉忠,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海洋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973前期专项课题、科技部国家合作重点项目、以及省部级课题等多项课题。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微生物学与海洋微生物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深海与极地(南极、北极)适冷细菌的多样性、生理与生物化学及生态适应机制,适冷酶的催化机制和适冷进化,适冷菌和蛋白酶的资源开发与利用。此外,在蓝细菌和单细胞红藻光合的生理与生物化学研究方面,张玉忠教授也开展了比较系统的研究工作。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张玉忠教授在国内建立了以海洋微生物酶学、海洋微生物生物化学为特色的研究体系,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和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并陆续发表在PNAS、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ISME Journal、PLoS One、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Microbiology-SGM、Microbial Ecology、Proteins、BBA-Bioenergetics等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领域的高端杂志上。

欢迎各位老师和科研工作者参加!

科技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19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