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8通讯员:教务处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409

关于举办“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2018年6月教育部召开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陈宝生部长第一次提出了“金课”概念,“金课”已被明确写入教育部文件。11月的中国大学教学论坛上,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作了题为《建设中国金课》的报告,报告要求广大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探讨金课建设路径,营造课堂教学氛围,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推进慕课建设与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为使各高校更好应对教育发展新趋势,不断推动移动互联网时代课堂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应用新模式,齐鲁工业大学和学堂在线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和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的指导下,兹定于2018年12月21日在齐鲁工业大学召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现将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推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探索智慧教学发展思路,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

承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

学堂在线

三、参会人员

各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中心及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系)院长(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学部以及教研室负责人,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课团队负责人以及其他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等。

四、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08:00-08:50

报到地点: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艺体中心报告厅

会议时间: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08:50-15:00

会议地点: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艺体中心报告厅

五、会议规模

900人

六、会议费用

此次会议不收取报名费和会议费,住宿及交通请自理。

七、会议议程及各学院名额分配见学校OA系统。

  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

2018年12月18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