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第二届校园大数据应用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1通讯员:出处:人员机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30

大赛背景:

为顺应技术发展潮流,帮助在校师生了解大数据、使用大数据和在实战中提升利用大数据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进校园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强化大数据对学校管理服务的支撑,提高全校师生对大数据价值的认识,培养大数据应用人才,我校计划启动第二届校园大数据应用大赛。

赛题分类:

Ⅰ组为命题组,要求参赛队伍完成“学生预警”数据模型设计。

Ⅱ组为创意组,不限定题目,自由发挥。

赛题任务:

Ⅰ组:“学生预警”包括但不限于生活预警(家庭困难学生),学业预警,心理预警,安全预警等维度,旨在通过类似数据模型提前筛选出在生活、学业、安全等方面的可疑对象,辅助学生管理人员工作。

参赛队伍根据赛题要求以及学校提供的数据源进行算法设计,最终以可视化报告(PPT/H5等)、源码、运算结果文件等形式提交参赛资料。

Ⅱ组:创意组,不限定题目,可使用校内外等数据自由发挥,旨在测试参赛团队的创意和技术水平。

数据提供及评判规则:

我们提供数据包括学生基本信息、图书馆借阅信息、考试成绩信息、上网行为信息、一卡通信息和学生奖惩信息等。所有数据集均为模拟数据,不包含任何个人隐私数据,报名筛选过后,以文本形式提供给参赛人员。

根据提交的模型、算法的科学性和实用性综合打分评定比赛结果。结果评定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于决赛现场评定完成。

时间安排:

报名:12月11日至12月20日期间均可组队报名,需填写附件中的报名登记表。发送到邮箱:network@qlu.edu.cn,并加入qq群:729656847。

数据发布:12月21日举行参赛人员交流活动,组织单位将发布并讲解模拟数据的字段含义及使用规则,报名人员可现场重新组队。

学习培训:寒假期间网络信息中心将提供Hadoop,Spark平台,实验数据以及相关学习视频资料供参赛人员学习,并组织1-2场培训会。

决赛:参赛人员利用寒假期间学习并完成参赛作品。2019年3月初举行决赛,具体决赛流程另行通知。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网络信息中心

协助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轻工学院

网络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轻工学院

2018年12月11日    报名表.docx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