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10通讯员:出处:工会 妇委会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86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请各分会本着“困难教职工自愿+完全吻合帮扶标准”的原则对本分会困难教职工进行摸底统计工作,以便于元旦春节对困难教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工作。申请人要如实填写《困难教职工登记表》和《困难教职工档案表》,并于本周五(12月14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工会邮箱ghisb@qlu.edu.cn,纸质版盖部门公章后送工会办公室(办公楼422)。

一、帮扶对象及条件

申报救助对象重点是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家庭。低保边缘户按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50%掌握;不是低保或低保边缘户的特殊困难教职工,全年特殊情况是:必要支出须超过家庭全年总收入,导致日常生活困难。

有关说明:必要支出是指包括本人及家庭成员患病、子女上学、残疾、重大意外灾害等造成的支出费用(因疾病使用医保报销的费用数额不计算在内);家庭成员是指以户籍为单位且常年共同生活的人员。

二、不符合建档标准的有关情形

拥有2套(含)以上住宅的;拥有商业店铺或雇佣他人从事经营活动的;子女进入高收费私立学校或自费出国留学的;非受雇佣经常使用机动车辆、船舶、工程机械以及大型农机具的(家庭拥有1辆私家车且特别困难的教职工可视具体情况提出申请)。

困难教职工登记表.doc困难教职工档案表.doc  

  

                                     校(院)工会

                                     2018年12月10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