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自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7通讯员:研究生处(学位、学科建设办公室)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47

    12月6日,我校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专家论证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203会议室举行。副校(院)长贺国平参会并致辞。评审专家由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刘兆理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家忠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孙杰宝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数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景治教授,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吕广世教授5位专家组成。刘兆理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研究生处副处长高文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


    贺国平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科教融合的基本情况。贺国平表示,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对未来该学位点建设意义重大,他希望通过向兄弟院校学习,把研究生培养工作越做越好。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对数学学科建设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李金红就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和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方面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


    评估专家组审查了该学位点专项评估总结报告,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专家组对于学位点师资的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交叉、教学管理等给予了肯定。与会专家就数学学科发展各抒己见,对学位点下一步的建设献言献策,尤其强调要以人才为根本,希望学校加大数学学科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快速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在人才引进、导师遴选、考核评价等环节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制定适合数学学科成长的相关政策和办法,助推学位点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