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添两家优秀生源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04通讯员:邓域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074

11月30日下午,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省平原第一中学。学校副校(院)长贺国平、山东省平原第一中学校长楚永熙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校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高中方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平原第一中学副校长柳立河主持。

贺国平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齐鲁工业大学建校时间较早,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定位准确,尤其是实施科教融合以来,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有了大幅提升,在资源整合、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出多项改革创新举措,积极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大智慧,体现工大担当。他希望通过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能进一步把学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向高中拓展和延伸,在师资培训提升、优秀学生选拔、学科竞赛等方面为高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搭建更多的合作平台,找准双方需求点,实现互利共赢。


楚永熙高度评价了学校(科学院)各项创新举措,他指出,工大目前处于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大家目标明确干劲十足,值得称赞,他对我校能沉下心来走进高中的举动表示赞赏,对高中目前面临的选科选专业等现实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他希望我校能给予高中更多的具体指导,提供更多具体帮助,共同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贺国平与楚永熙共同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招生办负责人与高中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会上,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坦诚交流,就高中师资培训、工大暑期游学实践、实验室开放共享等具体合作点达成初步意向,双方表示要尽快推进和落地相关合作事项,共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11月30日上午,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临清市第二中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党委书记王洪彬、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临清市第二中学校长郝恩杰出席挂牌签约仪式,会议由临清市第二中学副校长崔桂芳主持。


欧阳志周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重点平台等情况,对工大招生录取情况、报考选科要求、优势特色专业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他希望通过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创双方全新的合作局面,工大一定会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体现大学的责任担当,找准双方利益诉求点,注重实效不慕虚名,为高中做更多的实事好事,把合作推向深入。

郝恩杰介绍了临清市第二中学的办学理念,他指出,临清二中全体师生员工高度重视与齐鲁工业大学的合作,一定会积极探索双方联谊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思路,他希望能尽快带领师生到工大参观学习,让更多的优秀学生走进高等学府亲身体验大学生活,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坚定考取大学的决心信心,留下对工大的第一印象,为学校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为更好的了解齐鲁工业大学办学概况,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工大70年校庆专题宣传片。王洪彬与郝恩杰共同为优秀生源基地揭牌,欧阳志周与郝恩杰签署合作协议,招生办科长邓域为同学们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及选课辅导讲座,应用化学系主任刘伟做了专业知识宣讲,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1月29日下午,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党委书记王洪彬、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应用化学系主任刘伟,招生办科长邓域应邀赴临清市第一中学,为临清一中300余名高一学生做了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介绍的讲座,在场学生认真听讲,互动频繁,几位老师内容丰富的课件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人才联合贯通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平原县第一中学是一所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前身是平原县县立初级中学,始建于1926年,历经九十年的风雨沧桑,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有用人才。1926-1933年,她是鲁西北党的早期活动中心,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邓恩铭同志曾多次来校指导工作。2009年7月去世的国家图书馆馆长、世界知名学者、国学大师任继愈先生是我校三级校友。学校因教育教学成绩突出,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先后被授予“未来科学家教育培养基地”、 “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教育创新示范学校”、“全国创新教育名校联盟”、 “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连续二十多年获“德州市高中教学质量优胜单位”称号,连续三十年被德州市教育局授予 “高中教学质量特别贡献奖”。


临清市第二中学,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始建于1950年,坐落在临清市东部重镇——康庄镇(原清平县旧址),是一座历史悠久、校风优良的全日制国立高级中学。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招飞工作先进单位”、聊城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聊城市学校红旗团委”、“聊城市实验室建设先进单位”、临清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八年被聊城市教委授予“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临清市委、临清市政府连续八年给予“集体记功奖励”、市教委连续八年给予“教书育人重大贡献奖励”。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工作给予学校高度评价:“临清二中不仅是教育系统的榜样,而且是全市各行各业的榜样。”


临清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42年3 月,时称抗日卫东中学,第一任校长为林远(原名沈耀枢),是抗大式三年制初级中学,主要任务是为抗日根据地培养和输送既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又有初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干部。学校分别获得如下荣誉:全国教育科学重点研究课题《尝试教学理论研究》实验基地、山东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中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山东赛区金牌学校、山东省中小学研究型教师素质培养课题组重点实验基地、山东省电化教育先进集体、山东省空军飞行学员优秀生源学校、山东省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教育财会工作先进集体、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花园式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聊城市文明单位、聊城市教育科研示范学校等。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