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家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8-12-03通讯员:刘泽东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9

12月1日上午,鲁南制药集团-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周有波出席活动,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鲁南制药集团劳动人事部部长周冰以及学校学生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办)、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周有波与李宝杰共同为俱乐部揭牌,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在随后的致辞中,周有波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发展情况,他对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认为这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共赢的有效举措,也是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理念创新、形式创新、实践创新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打造企业文化与大学生职业发展相融相知的共同体。李宝杰介绍了鲁南制药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用人理念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的未来给予厚望。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办)负责人介绍了校(院)全面对接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需求、实施一流社会服务能力行动计划相关情况。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进行了详细介绍。


鲁南制药集团是集中药、化学药品、生物制品的生产、科研、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制药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位列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连续多年荣登山东省纳税100强榜。我校共有200多名毕业生先后到鲁南制药集团工作,其中很多毕业生已成长为鲁南制药集团生产、研发、管理等方面的骨干力量。“鲁南制药俱乐部”是推进校企双方进一步合作的一项重要活动,俱乐部将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处和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动人事部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具体管理与运营;俱乐部的目的是通过校企合作,打造实践育人、协同育人、宣传引领、人才储备的平台,建设、营造浓厚的职业生涯教育环境与氛围,引导学生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国家、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培养家国情怀,树立科学的成才观、就业观,增强职业规划、职场认知和职业实践能力,最终实现精准就业和优质就业。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