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明心学与个人修养”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9通讯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81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提到王阳明,称他是中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军事家、政治家,肯定阳明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并一再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人文素养和党性修养,特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吴震教授来校作“阳明心学与个人修养”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

11月23日下午3:00

二、报告地点

长清校区办公楼学术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全体副处级干部、政治辅导员,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四、有关要求

1.请听众提前10分钟按座区就坐。

2.请自觉遵守会场纪律,保持良好现场秩序,入场后请关闭通讯工具或调至静音。

附:专家简介

吴震,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儒学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华日本哲学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国际儒联理事暨学术委员会会员、日本井上圆国际学会理事等。

主要从事中国哲学、儒家文化、阳明学、东亚儒学、日本儒学等方面的研究。著有《聂豹•罗洪先评传》《阳明后学研究》《〈传习录〉精读》《儒学思想十论:吴震学术论集》等;主编有《宋代新儒学的精神世界——以朱子学为中心》《思想与文献:日本学者宋明儒学研究》《全球化视野下的中国儒学研究》等。

     主办:组织部  宣传部  学工部  团委

               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

            国学讲习训练营  养涵斋工作室

                2018年11月19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