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SI学科排名传捷报 三学科入选前1%

发布时间:2018-11-16通讯员:鲁南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304

11月16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了最新一期的ESI数据,最新的数据覆盖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目前我校共有化学、工程、材料科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新的突破。


截至目前,山东省省属高校共有15所高校有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我校排在第3位。最新发布的ESI数据中,我校化学学科已连续7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共收录论文1294篇,被引次数9606次,篇均被引7.42,本期化学学科阈值7806,我校论文被引次数与学科阈值的比值1.23;我校工程学科连续5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共收录论文399篇,被引次数2875,篇均被引7.21,本期工程学科阈值2370,我校论文被引次数与学科阈值的比值1.21。我校化学、工程学科超过学科阈值的比率比上一期进一步提高。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论文数量771,被引次数5507,篇均被引7.14。


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遵循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的规律,着力加强学科团队、学科平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实力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将进一步强化ESI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周密部署、精准发力,争取在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山东省属高校ESI学科总体情况

序号

机构名称

1%学科数量

具体学科

1

青岛大学

5

化学;临床医学;工程;材料科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

2

济南大学

4

化学;临床医学;工程;材料科学

3

青岛科技大学

3

化学;工程;材料科学

3

齐鲁工业大学

3

化学;工程;材料科学

3

曲阜师范大学

3

化学;工程;数学

6

山东农业大学

2

农业科学;动植物科学

7

青岛农业大学

2

农业科学;动植物科学

8

山东师范大学

2

化学;工程

9

聊城大学

1

化学

10

山东科技大学

1

工程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