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防范金融消费诈骗普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6通讯员:井水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48

为增强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维护和谐稳定校园秩序,11月15日,由学生工作部(处)、计划财务处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大学生防范金融消费诈骗普法宣传日活动在长清校区举行。


15日上午,副校(院)长周有波、任民来到了普法宣传现场,与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传展,并参加了防范金融诈骗签名活动。


下午,学校邀请到了济南市金融办金融稳定处处长耿浩作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左殿升主持,计划财务处处长刘纪波、长清区金融办负责同志以及90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


耿浩以《掌握金融知识远离非法集资和不良校园贷款》为题,从校园贷简介、校园贷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大学生应如何对待校园贷、大学生如何防骗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报告案例详实,深入浅出,贴近师生生活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与会人员了解到了大学生身边各种“金融消费陷阱”,初步掌握了防范金融诈骗的“小贴士”“小技巧”,增强了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