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金融人才培养产教合作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09通讯员:刘轶,杜哲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57

    近日,由光明日报、山东省委宣传部、齐鲁工业大学等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与山东发展研讨会之山东金融业发展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论坛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长陈嘉川和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贾广军共同为山东省首个金融人才培养产教合作联盟揭牌。联盟由齐鲁银行、莱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恒丰银行、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山东慧融实业集团、冠恒资本集团、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山东)产业基地等30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发起成立。


    联盟以“产教合作、协同育人”为宗旨,将促进高校金融学科院系与行业企业共建金融专业,共同制定金融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同时鼓励高校教师与金融机构实现人才双向交流,不断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业资源和办学资源整合优化,培养更多适应新经济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金融人才。此外联盟企业还与齐鲁工大金融学院合作共建山东省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科技金融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重大课题攻关和技术研发,更好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联盟依托高校单位齐鲁工大金融学院的前身为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的山东银行学校,始建于1948年,70年来为山东省金融机构输送了近3万名优秀的经济金融人才,素有山东金融界“黄埔军校”的美誉,形成了为社会各界所称道的“行长现象”。近几年学院创新基于产教结合的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上海农商银行、北京冠恒资本集团等金融机构合作举办地方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特色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应用型金融人才,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学院在继承山东黄埔金融办学文化的基础上实现了新跨越。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