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代表团访问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7通讯员: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96

10月30日,济南市友好城市-芬兰万达市商务发展局代表团及赫尔辛基两所大学代表在济南市外侨办工作人员陪同下来校交流访问。副校(院)长刘孟德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教务处、国合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刘孟德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人才培养、科研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的计划和实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刘孟德希望学校(科学院)能与万达市及两所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谋发展,为两市的合作事业及两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万达市商务发展局局长何塞∙万兰达先生简要介绍了济南市与万达市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到场的芬兰两所学校与我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随后,拉瑞尔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科斯特∙凡客瓦恩先生及米特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研发部主任安娜∙马丽∙维尔库娜女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学科设置、专业特色、国际合作情况,并表达了与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的意愿。


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双方就师生交流、学分互认、合作办学及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还就参与全球最具影响力的Slush科技创业投资大会、未来智慧运输、科技企业加速、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