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18-10-25通讯员:孟武出处:科研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665

2018年10月16日,科技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8〕224号),正式批准我校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将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加强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举措。


该重点实验立足山东,面向区域和全国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产业发展战略与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山东的区位、产业和政策优势,瞄准国际前沿,着力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等重大基础理论和技术创新上取得突破,对推动生物基材料相关产业提质升级将起到引领和支撑作用,对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的意义。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制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并按照《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切实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积极承担地方和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努力成为地方组织开展高水平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为山东省乃至国家的科技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