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迎新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4通讯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415

各学院:

ACM-ICPC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因其在全球的权威性与影响力,不但受到国际各知名大学的重视,而且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IBM、Google、JetBrains等世界著名信息企业相继成为竞赛赞助商。为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广大学生特别是新生同学,提供相互交流切磋的舞台,决定举行首届2018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迎新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迎新赛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齐鲁工业大学ACM-ICPC协会协办。各有关学院负责各自学生的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特别欢迎大一新生同学;欢迎外校同学作为星号队参赛。

三、竞赛平台

齐鲁工业大学ACM-ICPC协会Online Judge平台http://www.qluacm.club/。

四、参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1、报名:

(1)将报名信息填入问卷星 https://www.wjx.top/jq/29012103.aspx。问卷星填写截止到11月18日23:59;因比赛场地机位有限,限300人,以问卷星填写时间为依据,先报先得。

(2)请报名的同学加入QQ群:693903121(1号群)或930257228(2号群),以便沟通交流(两个群只需加一个)。

2、竞赛时间:

热身赛:2018年11月24日18:00-20:00,请参赛同学测试帐号和比赛环境。

正式比赛:2018年11月25日14:00-18:00。参赛同学请于11月24日13:30到机电楼A座五楼签到,在指定机房和机位,进行比赛。

颁奖仪式:2018年11月26日17:50-20:00。参赛同学到指定地点等候揭晓最终榜单并参加颁奖。

五、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并视赞助商资助情况而颁发奖励。

2、本次比赛赛制为个人赛。题目顺序和难度无关,部分题目是英文题干。

3、奖项的设立

大赛设立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奖品。

4、本次比赛中,非大一学生只作为星号队,只参与排名,不参与领奖。排名状况将作为后续选拔各类程序设计重大赛事参赛队员的重要依据。

5、诚信参赛,赛后将会对所有提交的代码进行查重处理;一旦发现作弊行为,取消此后参与所有同类比赛的资格,并通报处理。

6、装备说明

因比赛条件限制,需要自行携带笔记本电脑(仅限一台),除此之外,不允许携带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手机、Pad等);允许携带任意纸质资料。比赛过程中允许使用纸笔,不允许打开其他网站和通讯工具,有任何搜索行为都会被取消资格,电脑严禁存储有任何与竞赛相关的文档及代码资料;类似行为均视同作弊。

此次比赛暂且不对编译器作限制。可使用语言为C/C++、JAVA。

赛程较长,比赛场地只允许带瓶装水、无味且易清理食品。

六、比赛赞助

本次比赛现已接收到北京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慧与-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的赞助。赞助商仍在征集中。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