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分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331

10月12日,2018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36所高校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国内著名高校的近400名青年学者参加论坛。12日下午,我校承办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分论坛,21位青年才俊应邀前来感受学校文化、增进学术交流。学校(科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论坛由学校(科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刘洪明主持。


刘洪明向与会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重大进展,并重点对学校的人才政策作了介绍。近年来,学校(科学院)推出了“齐鲁科教英才工程”,提出了“3151”人才计划等一系列服务教师成长成才、鼓励人才创新创造的改革举措,一大批中青年教师由此脱颖而出。今后,学校(科学院)将主动创新人才工作的方式方法,制订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的人才管理制度,为优秀青年学者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后,他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学校,共创学校(科学院)事业发展新辉煌。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省优势学科学术带头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孟宪赓动情地讲述了学校(科学院)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以及自己做科研的心得体会。与会青年学者也就科研条件、福利待遇、职称晋升等方面与学校(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细致的沟通了解。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宣传片。会后,青年学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切实感受和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实地考察学校学科发展平台及条件建设。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