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出处: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038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10月15日下午,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春德主持召开与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五巡视组组长赵锦锋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春德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英龙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明春德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纳入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引领推动巡视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党中央制定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省委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位置。省委书记刘家义对深化政治巡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巡视这把“利剑”用好。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春德强调,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要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不遮掩、不推诿、“不贰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将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配合巡视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赵锦锋指出,本轮巡视的对象和范围是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这次巡视将坚持政治巡视的职能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地生根,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巡视在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全面政治体检的基础上,突出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政治生态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维护群众利益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的监督,突出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强化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英龙表示,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的关怀和重视。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完成巡视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积极配合,全方位、无条件服从巡视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以身作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汇报情况,坦诚面对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整改,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安排,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对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开展巡视,从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1月1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853199283(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以接收短信为主);寄信地址:济南市A1014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50000;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后,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在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长清校区办公楼北门外南侧和家属院南门口西侧,千佛山校区(原省科学院西区)战略所科研楼大门东侧和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西院门口东侧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省管干部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