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0-08通讯员:出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01

9月26日,马来西亚教育部海外推广部(EMGS)部长希尔米(Helmy Bin Sulaiman)率领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国民大学、精英大学、莱佛士大学、世纪大学、亚太科技大学等六所大学的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院长)陈嘉川、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亲切接待了代表团一行,教务处、研究生处、国合处和二级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专办员参加会谈。


陈嘉川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在科教融合、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孟德希望学校能与马来西亚的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建立姊妹友好学校,共谋发展。希尔米介绍了马来西亚教育部代表团此次来访的目的,表达了与我校在各个领域合作的期望,希望马来西亚的六所高校能与我校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和合作并取得成效。


随后,马来西亚六所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专业特色、国际合作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的领域及方式。双方还就教师学生交流、学分互认、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会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