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 “远黑恶,近阳光”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通讯员:出处:保卫部(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772

9月15日上午,由济南市公安局主办的“远黑恶,近阳光”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成立暨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艺体中心举行。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德龙,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及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驻济42所高校相关领导及在校师生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马文才代表学校在大会上致辞,长清公安分局局长郑宏作了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宗岩分别做了讲话。随后,我校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与会领导一起按下象征着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正式成立的手印并为大学生代表授旗。会后,与会领导还集中参观了市公安局和各分、县局“扫黑除恶”等专题宣传展板,实地观摩了交警、特警装备展示以及现场咨询展台。刑警支队、交警支队、消防支队有关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为我校大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知识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课。


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扫黑除恶、“套路贷”、“校园贷”等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远离黑恶势力犯罪行为侵害,动员引导积极参与斗争,提供有效案件举报线索,营造更为广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声势。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