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方十八——吴玉田扇画小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8-09-17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04

9月16日,由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画院、山东华胃艺术研究院主办,济南市美术馆承办的“年方十八——吴玉田扇画小品展”在济南市美术馆开幕。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济南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会宝,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庄岩,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济南市美术馆馆长、济南画院院长吴建军主持。


在致辞中,张洪英首先对吴玉田教授八秩耄耋之年举办个人画展表示衷心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吴玉田教授作为我省艺术设计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为山东高等艺术设计教育的创建与发展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庄岩、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百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木森先后致辞。


吴玉田教授在致答谢词中深情回顾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创建的历史,动情地讲述了早期培养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设计人才的过程。他表示,此次画展是向学校(科学院)70周年校庆的献礼作品,饱含着对学校(科学院)的深厚情谊,希望学校(科学院)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出更加美好璀璨的未来。


开幕式结束后,张洪英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年方十八——吴玉田扇画小品展”。


吴玉田教授是我省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知名艺术家、教育家。1965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师从潘天寿、邓白先生攻读国画及陶艺,并得潘天寿诸大家入室指教。毕业后,蒙孙其峰、于希宁、吴冠中先生厚爱,悉心教诲,得其真髓。其国画作品功底深厚,构图新颖,在传统中求新图变,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本次画展共展出吴先生多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80幅,体裁多样、不拘一格,既有文人画的底蕴,又注入了强烈的现代意识。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