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历城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通讯员: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19

在齐鲁工业大学喜迎七十周年华诞之际,9月15日上午,金融学院展览馆开馆仪式在历城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山东省委编办、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监局、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部分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和企业的优秀校友代表,校(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仪式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远主持。


开馆仪式前,王英龙会见了校友代表,向校友们介绍了科教融合以来学校(科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陪同校友们一起参观了历城校区校园环境和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观看了金融学院《新经济、新金融、新黄埔》文化宣传片和历届毕业班合影照片墙。


在开馆仪式上,王英龙代表学校(科学院)对金融学院展览馆的落成表示祝贺。王英龙说,在学校(科学院)加快科教融合,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工业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学校(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把它视为大学发展的内生动力。在70周年校庆之际,金融学院通过建设展览馆,对过去七十年学院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精神财富和历史贡献进行总结凝练,在此基础上结合科教融合发展趋势形成了金融学院的办学文化和办学特色。王英龙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经管学科建设,金融学院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影响力迅速提升,抓住了传统金融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的历史机遇,尤其是金融学院很好地挖掘和继承了“山东金融黄埔”时期的优良办学传统和办学文化,并在传承的基础上实现了创新和发展。王英龙强调,校友是母校的宝贵财富,金融学院要以展览馆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传承红色金融教育基因,弘扬“金融黄埔”办学精神,加强与校友的密切联系,深化与校友的合作,提高成果转化能力,为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的发展,为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贡献。


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介绍了学院自校庆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校友走访、校友征文、校友论坛及展览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建设学院展览馆不仅是为了回顾学院发展历程,找寻历史记忆,展现办学成果,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激励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更是从中凝聚金融学院办学的精气神,使之成为金融学院发展的优势和不竭动力。


齐鲁银行董事会监事长赵学金、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贾广军作为校友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回忆了在校学习时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感激之情,表示希望今后与母校加强联系与合作,并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随后,王英龙和贾广军共同为展览馆揭牌。与会领导、来宾和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馆。


金融学院展览馆由校友全资捐助建设,面积近100平米,馆内设序厅和主展厅两部分,分别展示了金融学院各个时期的发展历史与成就。馆内共展出各个时期历史照片200余幅,档案史料、实物100余件,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充分展现了金融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