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及化学工程学位授权点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10通讯员:研究生处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28

9月8日,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进行了专家现场评估。副校长(副院长)任民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与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济南大学魏琴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刘福胜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尤进茂教授,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张玲研究员等6人组成,专家组推举任其龙教授担任组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陈建宾、王金桂、房昊三位老师所作的工作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关资料,考察了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经质询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学位培养标准符合要求;学科方向特色鲜明,形成了特色研究方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课题和企业委托的研发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学术声誉良好;拥有省重点学科、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科研经费充足,图书资料丰富,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健全,培养过程规范,奖助体系完善,重视学生的科学精神、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培养质量高,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评估专家组一致同意齐鲁工业大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通过合格评估。另外,专家组针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该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任民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和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改进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重点做好研究方向凝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授权点及化学工程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整体水平。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