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1通讯员:魏帅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158

8月3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姜培学与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共同为新成立学院揭牌并致辞,副校(院)长贺国平、任民出席揭牌仪式,学校(科学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百余人共同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任民主持。

王英龙在揭牌仪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科学院)对出席大会的嘉宾、新同学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英龙指出,能源是现代社会的血液,当前我国能源发展进入了从总量扩张向提质增效转变的新阶段,但能源领域高素质人才、尤其是新能源方向人才严重短缺。依托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雄厚的科研资源和优质的基础教育资源,成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首批三个科教融合学院之一,以科教融合模式设立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在我省尚属首次。他要求研究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努力践行科教融合的学科建设理念,充分发挥教育平台与科研平台的双重优势,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较高创新能力的复合型能源动力人才,为我国能源动力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最后,王英龙寄语广大新生,希望他们新的起点上再启征程、再接再厉,学业有成,不负青春,为校(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能源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姜培学在致辞中介绍了能源重要性以及清华大学能源领域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他指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采用科教融合新模式成立的一所新型学院,实行全新的“2+2”培养模式,以小班制方式授课,实施研究性、启发式、问题讨论式等创新型教学方法,将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水平和科研热情。学院的成立为培养具备宽厚基础理论,系统掌握高效洁净转化与利用、能源动力装备与系统等方面专业知识的高水平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将为能源、动力、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等工作储备复合型人才资源。他希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尽快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仪式上,任民宣布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立。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学院揭牌,并与家长代表合影留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