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 2018年迎新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1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76

8月31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后勤保障处、宣传部、团委、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省“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2018年迎新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艺体中心礼堂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马文才,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张端,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办公室主任傅继华出席仪式。15所驻济高校代表,学校(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文斗主持。


马文才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科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工作,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并积极开展各类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使我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在思想上出现新认识、管理上呈现新气象、实践中释放新动力。他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坚持不懈,人人争做健康第一责任人,为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而共同努力。


会上,与会领导为齐鲁工业大学健康教育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学生代表郑重宣读《学生健康促进倡议书》。


孙乐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省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师生健康工作,把健康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营造了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每个同学都能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健康教育活动,为实现“健康山东 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孙乐为正式宣布山东省“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2018年迎新健康教育月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傅继华主任为现场的师生作了一场《如何认识和对待艾滋病》的精彩报告。他从艾滋病的流行因素,山东省艾滋病流行状况,艾滋病发生发展的过程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系统的讲解。傅主任的讲座普及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让全体师生对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有了正确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