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通讯员:研究生处(学科办)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88

8月29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办公楼332举行,会议由贺国平副校长(副院长)主持,各学院、研究所分管院长(分管所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科学院)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月活动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研究生处副处长高文红布置了2019年招生工作相关事宜,介绍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时间节点,解读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并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及优秀生源遴选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就各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学位点合格评估、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等工作做了说明并进行了工作安排。


贺国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科建设起龙头作用,是下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各院所要整合资源、凝练方向,进一步加强学科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把学位点建设工作做细、做实。他要求各院所全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通过建立论文质量保障机制,切实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最后,贺国平还就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学科评估、学位点评估、ESI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