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委会专题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27通讯员:刘嵩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66

  8月18日,山东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委会举办的专题技术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联想集团、维视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高校、企业的专委会委员和专家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论坛。


  本次论坛由秘书处设在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山东计算机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专委会主办。专委会秘书长、齐鲁工业大学王新刚教授主持会议。 


 

  论坛针对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的特点、难点和需求,面向当今“智能+”和“互联网+”时代,以“中国制造未来方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技术论坛”为主题,邀请7位国内从事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与应用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专家,就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的热点技术问题,做专题报告并开展技术研讨。


  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制造的“智”与“能”》的专题报告,深入讲解了智能制造过程的关键技术和工业大数据分析技术。联想集团大数据与物联网事业部总监张建伟作了题为《数据智能-传统企业智能升级新引擎》专题报告,指出数据智能架构和IT+OT的深度融合将帮助实现企业的智能化升级。维视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李伟作了题为《智能工厂建设的策略分享》专题报告,就智能工厂建设的推进路径和推进策略做了详细讲解。齐鲁工业大学孙涛副教授作了题为《流程工业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专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山东省流程制造企业信息关键技术工程实验室在研发和构建“流程工业制造过程优化管控平台”时做出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创新工作。齐鲁工业大学杨振宇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人工智能中的零样本学习研究》。青岛天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达内时代科技集团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此次技术论坛作为山东计算机学会2018学术年会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国内广大从事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的科研人员和企业专家搭建了产学研交流平台,其学术性和专业性得到了参会委员和业界同仁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