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3通讯员:乔晋崴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2110

日前,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圆满落幕。经过多轮角逐,由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王飞、乔晋崴老师指导,王壮壮、周涛、张信强、李腾飞、王小龙等同学完成的参赛作品“一种柔性防损伤的苹果辅助采摘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方面国家级奖励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以 “关注民生、美好家园”的主题,参赛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自2017年3月正式启动至今,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30个省703所高校的5276支队伍参赛,参与涉及学生人数达十万余人,参加高校数、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经过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预赛和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共有113所高校的181件进入决赛第二阶段。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的能力;促进机械设计成果转移转化;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