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三届山东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21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49

8月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曲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高校组总决赛圆满结束。我校政法学院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张庆媛代表学校参加高校组总决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荣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比赛。赛前,政法学院组织了专门选拔与培训,法学专业张芃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多次悉心指导。比赛中,张庆媛同学以《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为题目演讲,以大方得体的仪态、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理有据的观点、自信从容的精神风貌在决赛的舞台上完美诠释了“学宪法讲宪法”,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据悉,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山东赛区比赛高校组汇聚了来自山东58所高校的精英,采取个人演讲与自由辩论、淘汰赛与积分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比赛的举办,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学宪法讲宪法”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