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8-08-18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658

8月17日,学校(科学院)2018年暑期干部培训暨读书班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2会议室举办。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院长)陈嘉川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培训。学校(科学院)在济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干部培训暨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科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新任期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教育部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战略发展部主任马陆亭应邀作了题为《新时代地方大学的上水平发展》的专题报告。马主任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与实际经验,以“总书记讲话指方向”为引言,从教育发展的新时代、多元发展的大学、本科教育的结构化育人以及上水平发展路径选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探讨,整场报告语言生动、数据详实、案例丰富。通过听取报告,广大与会干部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对地方大学如何加快实现科学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下午,陈嘉川围绕“八大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认真总结了学校(科学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学校(科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改革发展重点项目,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科教融合为契机,借力资源整合,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条件。二是加快推进“3151”行动计划,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三是坚持“以本为本”,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对接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五是聚焦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层次。陈嘉川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学校(科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王英龙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梳理了当前学校(科学院)的发展目标、历史使命、战略路线,并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干事创业,着力推进一流大学(科学院)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勇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三是加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考核对干部的激励鞭策作用。四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让敢于担当的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五是围绕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和实践锻炼。六是大力宣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形成创新创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英龙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实施决策的启动点、攻坚克难的关键点、推进工作的着力点;要通过一级抓一级,党委班子以上率下抓落实;要实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落实责任制;要创新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要加大监督检查督办力度,加大问责力度;要在推进重点工作中考查选拔干部,真正把问题导向、结果评价落实到位,让“抓落实、勇担当”的精神在学校(科学院)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王英龙要求,广大干部要以此次换届调整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振精神,开动脑筋,凝心聚力,干事开拓,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学校(科学院)发展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