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研究分会第十三次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1通讯员:理学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理学院访问量:1671

7月31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研究分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研究分会第十三次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经济数学研究分会会长、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之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复旦大学管理系主任、上海物流研究院院长徐以汎等来自全国22所高等院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上午九时,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理学院院长察可文主持开幕式。贺国平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对与会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科教融合情况做了介绍,并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周之虎在致辞中对精心筹备、承办本次年会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经济数学研究分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年会的学术交流、经验介绍促进各高校经济数学教学学术水平进一步提升。

  

复旦大学徐以汎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王薇教授、天津商业大学李乃华教授、山东财经大学于文广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陈善镇副教授、齐鲁工业大学李汝修教授应邀分别做了题为“Dynamic Production and Pricing Control for a Make-to-Stock Manufacturing Site with AverageProfitCriterion”、“求解全局优化问题的辅助函数算法”、“基于尊重差异注重发展理念的高等数学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延迟退休对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的影响”、“复合介质中一类反常热传导模型参数反演问题的研究”、“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反思”的大会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

  

会议于8月1日下午拉下帷幕。闭幕式上周之虎教授致闭幕词,总结回顾了大会和分组会议上交流的精彩片段,并提出了下届年会的若干改革设想,确定了下届年会拟由广东财经大学承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推动了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和数学文化建设,对我校数学学科及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