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管理及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7-06通讯员:李金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54

7月4日下午,学校在机电楼C座理学院会议室举行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管理及培养方案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彩明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来自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贻斌教授、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董吉文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方爱教授组成。


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出席论证会,教务处、计算中心、理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英龙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向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5月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以来,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汇聚了山东省优质科教资源,实行校院合一的管理体制,打造科教融合优势特色,是山东省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力量。学校(科学院)建设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希望借此评审论证机会,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发展、对齐鲁英才学堂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院长察可文教授对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建设方案作了介绍和说明;副院长李汝修教授汇报了人工智能特色班的建制设置、学生选拔办法、教师选聘办法等;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李彬博士介绍了培养方案设置思路及课程安排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一致认为成立人工智能特色班是“新工科”和“一流大学”建设背景下我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拓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专家对于特色班的管理办法、教师选聘、学生选拔、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提出了若干优化意见。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校对于齐鲁英才学堂人工智能特色班的运行管理、课程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为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夯实基础。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