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工大]计算机应用技术及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领域)完成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8-07-06通讯员:研究生处出处: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716

7月3日,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及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副校长(副院长)贺国平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辞,研究生处及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现场评审。


评估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临沂大学杨波教授、复旦大学王晓阳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班晓娟教授、中南大学胡志刚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梁永全教授、山东大学尹义龙教授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软件工程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水平专家组成。专家组推举孙凝晖研究员担任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及软件工程学位授权点工作汇报,审阅了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材料,与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专家组经内部讨论后反馈了现场评估意见。


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软件工程学位点建设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位点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学位授予标准合理;学位点师资队伍力量充足,研究方向布局合理,办学条件良好;培养方案科学完整,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和企业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同。专家组同意齐鲁工业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学术硕士学位和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在肯定学位点取得的各项成绩的同时也对学位点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继续凝练学位点学科研究方向,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尤其是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深化科研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


听完专家的意见反馈后,贺国平介绍了学校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对专家组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一定会高度重视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总结专家意见并改进提升。信息学院下一步将认真分析、逐条落实专家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自评估中的发现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我校计算机应用技术及软件工程硕士点实力和水平。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