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6通讯员:白云贵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32

6月26日至29日,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团委书记张文斗同志作为省属高校团委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团代会。


7月4日下午,团委召集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团员代表在办公楼332会议室举行宣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


张文斗满怀着在开幕式上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怀的振奋与喜悦,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介绍了团十八大会议概况,传达学习了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介绍了此次团十八山东代表团情况并和大家分享了参加团十八大的心得和感悟。


张文斗强调,党中央对团员青年高度重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各团学组织要利用好期末和暑假规划下学期工作的契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团十八大党中央致词、团十八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整体学习,做到入脑、入耳、入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谋划,开拓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与会团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学深学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作为团干部,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团干部。


与会团员代表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负使命,带头学习领会传达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新时代团员,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刻苦学习、勇于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共青团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