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3通讯员:出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058

报告题目:石墨烯电子油墨与凹版印刷技术

报告人:黄磊教授

报告地点:2号教学楼A座320

报告时间:2018年7月6日上午9:00

报告内容简介:

印刷电子学在新兴的宏电子器件、储能器件以及传感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石墨烯因具有超大比表面积、较高载流子迁移率和柔韧性等特点,特别适合这一领域的应用。本报告具体介绍石墨烯电子油墨的研究进展,以及本课题组在利用石墨烯油墨凹版印刷柔性的传感器和微型超级电容器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黄磊,上海市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上师大物理系印刷电子学课题组负责人。90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93年在中科院固体物理所获得凝聚态物理硕士学位、99年在中科大材料系获得材料化学博士学位。在无线通讯产品制造企业负责新产品的研发和新技术的导入,所主导研发的多项量产工艺制程,被广泛应用于手机视窗和车载触控屏幕的生产。截止目前,获得美国发明专利三项,中国发明专利六项,在SCI收录期刊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60余篇,同行他引1400余次,H指数2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市科委重点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是国内较早开展印刷电子学研究的学者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

                                        2018年7月3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