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01通讯员:马铁军出处:宣传部(统战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990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生日”来临之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在艺体中心礼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史报告会,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王立新教授来校(院)作党史辅导报告。校(院)领导王英龙、陈嘉川、张洪英、周有波、贺国平、刘孟德、马文才、任民、崔雷、王中文等出席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900余人聆听报告。

  

王立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传统》为题,用博大精深、波澜壮阔、艰苦卓绝、丰功伟业四个“主题词”,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报告还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光荣传统。报告通过历史告诉我们,97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历史事实充分证明,在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波澜壮阔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王立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观点鲜明而富有时代特征,语言生动幽默、内容深入浅出;在场听众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深受感染。

  

张洪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只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深刻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我们隆重举行学习党史报告会,使党员干部不但加深了对党史的正确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希望大家要满怀感情地学习和认识党的历史,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