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基金捐赠签约暨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通讯员:理学院出处: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17

6月19日下午,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基金捐赠签约暨发放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济南市江苏商会会长史先柱、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出席仪式。江苏商会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参加活动。仪式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福政主持。


刘孟德致欢迎词。他对江苏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商会设立助学基金、资助优秀学子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尤其是科教融合以来新工大取得的成绩。刘孟德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心系祖国之人;二是坚强意志品质,做一个有真才实学之人;三是知恩图报,做一个关爱他人之人。


史先柱发表了题为《筑梦莘莘学子展翅翱翔青春》的讲话,对获奖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嘱托。他表示,济南市江苏商会将不断开展助学活动,在成就青春梦想的沃土上,播撒下爱的种子和希望,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在广阔的天空中展翅高飞、早日实现梦想!


史先柱、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周韶华、理学院院长察可文共同签订捐赠协议书。史先柱代表江苏商会向学校捐赠伍拾万元,刘孟德代表学校向江苏商会和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为20位品学兼优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对江苏商会和学校的深深谢意,将会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文斗宣读了《论语》宣讲团讲师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的宣讲团讲师颁发了聘书。


随后,江苏商会代表与理学院老师和获奖学生举行了座谈会,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济南市江苏商会助学基金的设立,是原理学院曹惠琴奖学金的延续,不仅是对工大学子的表彰与支持,更是一种精神传承与教育。获奖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努力拼搏,放飞梦想。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