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菏泽校区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通讯员:菏泽校区出处:菏泽校区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502

6月19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菏泽校区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校长(院长)陈嘉川出席典礼,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主持仪式。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相关学院及菏泽校区管委会、菏泽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代表、菏泽校区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典礼。


上午十时整,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陈嘉川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36名菏泽校区首届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祝贺,并深切表达了依依惜别之情。陈嘉川指出,过去四年工大与同学们互相见证、共同进步,四年来,同学们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发扬“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校风,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得益彰,实现了思想成长、学业进步、身心健康的有机结合,成长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之材。


陈嘉川分享了自己对“吃苦”的感悟,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吃苦是一种生活的磨练,是洗尽铅华后的精神升华。吃苦,使同学们学会了自力更生,从学中干、从干中学,学会了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砥砺前行。二是吃苦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毕业后干事创业的品格特质。同学们不论继续求学还是参加工作,都要有吃苦的自觉和有吃苦的担当。三是吃苦是一种人生境界,也是一面时时映照本心的镜子。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用肯吃苦、能吃苦、会吃苦的人生境界去追寻内心的宁静,成就奋斗的梦想。陈嘉川希望同学们循着一代代校友的足迹,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学校最耀眼的“名片”。


学生处处长刘传波宣读了《关于聘任2018届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信使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校友信使颁发了聘书。


毕业生代表、营销专业毕业生杨柳深情发言,代表500余名毕业生感谢母校的培养,誓言将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用所学、所长,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理学院华玉爱老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嘱托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快乐生活。


在悠扬的旋律中,毕业生代表依次登上主席台,陈嘉川一一为其授予学位,拨动流苏,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