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艺术体验活动(第二期)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9通讯员: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38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文化育人工作,同时也为了更好地继续发挥齐鲁工业大学“紫泥公社”的文化传播作用,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工程训练中心将举办第二期紫砂艺术体验活动。

本期紫砂艺术体验活动特邀工艺美术师、2017第四届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高潮龙和青年陶艺家马鹏飞给广大师生进行专业指导。

活动主题:了解紫砂材料、紫砂工艺,动手制作紫砂作品。

活动地点:工程训练中心二楼综合创新平台

活动时间:2018年6月21日(周四)

上午:9:00—11:00,下午:3:00—4:30

活动内容:

1、了解紫砂相关术语及常用泥料的种类;

2、学习使用常用的紫砂制作工具和紫砂壶制作工艺;

3、创作紫砂作品,加深对紫砂艺术的理解。

活动指导:高潮龙、马鹏飞。

高潮龙:工艺美术师,2017第四届陶都宜兴优秀青年陶艺家。

1976年出身于江苏宜兴,1995年毕业于江苏省无锡市建工中专装潢美术系。毕业后在韦钟云大师启蒙下学习制壶技艺,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鸣入室弟子,作品以全手工制作为主。

2015景舟杯初级组金奖;2015曼生杯特等奖。2017年艺博杯金奖;2017年首届四大名陶展银奖;2017年江苏省认定为二级技师。

马鹏飞:青年陶艺家,1991年7月生,2010年开始从事紫砂壶的设计与创作,中国地质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2017年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鸣为师。其设计并创作的作品《宝莲》在2017年被北京恭王府博物馆永久收藏。

报名方式:对紫砂艺术感兴趣的老师与同学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方式可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齐工大“紫泥公社””群,在群中报名,报名时请注明“姓名+学院+场次”,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0日。

联系人:乔老师 15553103136,692926(校内短号)。

  

工程训练中心

2018年6月19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