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4通讯员:信息学院出处:信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682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挖掘的机遇与挑战

报告时间:2018.6.14(星期四)下午15:00

报告地点:机电楼A座407  

报告人简介:黄菁山,美国南阿拉巴马大学计算机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科研组的终身教授、正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黄博士还是福州大学特聘的闽江学者讲座教授(2018年至2021 年)。黄教授于2007年在南卡罗莱纳大学取得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2007至2009年分别在南卡罗莱纳医科大学(生物统计、生物信息及流行病学系,科研专家)和本尼迪克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终身轨助理教授)任职;2009年起在南阿拉巴马大学任职,其中:2009 年至2015年任终身轨助理教授、2015 年获终身教授、2017年破格晋升正教授。黄教授的科研方向是数据科学及计算生命科学,具体包括:数据语义及生物医学本体、计算基因组学及计算转录组学、生物信息学及计算生物学、人工智能及大数据。

报告简介:首先介绍大数据的概念及基本背景知识,接着引入大数据时代下数据挖掘的必要性和面临的挑战,再介绍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在这个科研领域的最新动态——NSF CBL(大数据深度学习研究中心),最后(如果有时间)介绍一下生物医学大数据OmniSearch项目。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信息学院

2018年6月14日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