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枣庄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6-12通讯员:合作发展处出处: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816

6月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枣庄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共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枣庄研究院,并设立产业技术研发联合基金。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张成伟出席了签字仪式。合作发展处、生产力促进中心、机械学院、科学院自动化所、计算中心、新材料研究所、激光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张成伟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枣庄市的主要情况,特别是2012年5月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六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以枣庄研究院的建立及产业技术研发联合基金的续签为契机,加速推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在枣庄市转化与应用,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


刘孟德在致辞中介绍了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科教融合后的整体情况。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丰硕,具有更多的资源和国家级、省部级建设平台。双方自2015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首次共同设立产业技术联合开发基金以来,有效推动了校地、院地合作,更好地发挥了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有十几项成果落地枣庄市企业,对产业竞争力整体提升、关键共性技术联合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学校(科学院)将深化与枣庄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为推动枣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刘孟德与张成伟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共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枣庄研究院及设立新的产业研发联合基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1000万元,用于引导产学研合作,共同扶持枣庄企业和学校、科学院专家、科研团队的技术成果落地。


工大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