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庆祝建党97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1通讯员:出处:组织部 党校(机关党总支)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17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立足本单位部门实际,认真做好庆祝党的生日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根据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在“七一”前普遍开展一次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教育。6月29日,邀请省委党校王立新教授为校(院)党员干部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光荣传统”的主题党课。“七一”前后,学校(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要给联系党支部(部门、班级)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党课内容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党史党情等为主。

(三)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优秀党员、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可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党员座谈会、开展党内表彰、组织观看《党员登记表》等优秀影片,以及举办演讲、征文、歌咏、知识竞赛、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形式,广泛开展各种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员在活动中受教育、强党性。要紧密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岗位建功、承诺践诺、结对帮扶、走访基层、谈心谈话等,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二、有关要求

庆祝“七一”党的生日,是党内生活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把系列活动的开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科学院)党委有关规定,不得借庆祝活动从事商业性活动,不得滥发纪念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要通过“七一”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立足岗位、实干奉献,发挥作用、争当先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我校(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多做贡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工委要及时将庆祝活动开展情况报送组织部、政工处。

                                   组织部   宣传部   政工处

                                        2018年6月11日

 

通知公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