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810

报告题目:Polymer-based Advanced Materials — Exploring New Functions

报告人:魏素英博士(Lamar大学)

报告地点:轻化楼C405

报告时间:5月30日下午14:00

报告内容:

魏博士的求学经历及相关研究:(1)功能化聚合物复合材料的制备,优化及在环境修复和可持续性发展中的应用及作用机理探讨;(2)静电纺丝法制备生物基聚合物/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及应用探索;(3)先进聚合物材料在防腐蚀转化涂层中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魏素英博士分别在北京化工大学和Louisiana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California at San Diego和California Los Angeles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美国Lamar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副教授,并被该校评为2017年度研究/创意活动优秀教员。其研究领域集中于多功能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修饰和新应用探索。研究工作获得了美国国家基金委、美国化学会以及美国环保局等的资助,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包括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alytical Chemistr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Macromolecules, Polymer,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研究结果也被 Nanotechweb by the Institute of Physics (IOP), Plastics Engineering Magazine by the Society of Plastics Engineering (SPE),MaterialsViews by Wiley等媒体报道。同时魏博士还担任Advanced Materials, Analytical Chemistry, Carbon, Polymer,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等国际杂志同行评议人。


文化学术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