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1通讯员:杨芳出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286

5月4日至6日,由教育厅主办的“临工杯”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预选赛在德州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建筑大学等97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决赛。齐鲁工业大学共有18件作品参加决赛,其中 3件作品获一等奖,7件作品获二等奖,8件作品获三等奖,王飞、衣明东、杜劲等5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参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电子、车辆、化工、纺织、轻工、控制等行业。该项赛事是山东高校师生参与面最广的实践活动之一。赛前,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组织竞赛队伍,通过校内预赛、决赛,共选拔了20支队伍参加省决赛,最终18支队伍获奖,10支队伍进入省决赛第二阶段的现场比赛。通过现场展示、答辩,我校所展示的创新设计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其中“一种小型的辅助苹果采摘机”、“魔方转塔式立体停车装置”、“环卫超人”等3件作品获一等奖,“立式助力自行车亭”、“一种具有悬吊辅助装置的摘果机”等7件作品获二等奖,“多功能环境监测仪”、“辅助人工摘苹果装置”等8件作品获三等奖。另外,“环卫超人”获得胜信奖学金,“魔方转塔式立体停车装置”获得科明企业奖学金。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