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7通讯员:吴天泽出处:工程训练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1967

4月26日-29日,“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武汉举办,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选拔14名学生组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我校7支学生代表队分别参加了空中机器人项目、机器人舞蹈项目、双足竞步项目的比赛。经过3天的角逐,我校在空中机器人项目六旋翼赛、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机器人舞蹈项目双足仿人赛中各获得一等奖一项;在空中机器人项目四旋翼赛中获得二等奖一项;在舞蹈机器人项目多足仿生赛和空中机器人六旋翼赛中各获得三等奖一项。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突出“工程实践”特色和素质教育导向,在高校中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次大赛以“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为主题,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吸引了包括中国矿业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参加,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


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完善机器人平台建设,先后搭建了水中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双足竞步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项目的训练场地,为学生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提供优质的条件和指导服务,在平时认真组织指导的基础上,尽量创造条件让学生通过竞赛检验所学,拓宽视野,增强自信,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