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18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8-04-24通讯员:夏洪波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访问量:5158

    伦敦时间4月19日晚,世界摄影组织(WPO)在伦敦举行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世界摄影组织主席Scott GRay先生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获奖者出席了颁奖典礼。我校艺术学院摄影专业学生曹红梅的作品《未来世界》获得2018 索尼世界摄影大赛(SWPA)专业学生组全球十佳。


    本届大赛共设立专业组、公开组、青少年组、专业学生组等4个组别的比赛,一共收到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作品3.2万余件,为历次大赛之最,同时也代表了过去一年世界范围内的顶尖摄影水平。2018年度专业学生组指定的主题是《白色污染》。WPO主席Scott GRay先生对曹红梅同学的拍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在今年中国的摄影作品中,这组用白色塑料包裹树干的作品给出了摄影创作上更多的可能。同时,Scott GRay先生决定为其提供3500美元的个人拍摄项目资助计划,并期待她明年的精彩作品能够继续在此展出。


据悉,2018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作品展将于4月20日至5月6日在伦敦的萨默塞特宫举行,将为世人带来一年一度的视觉盛宴,也为获奖、入围摄影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的国际化舞台。


    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是由世界摄影组织主办的世界最多元化的摄影大赛之一,自2007年至今共举办了十一届。大赛旨在建立一个不断发展的摄影文化平台,不仅是对做出杰出贡献的摄影艺术家进行表彰,同时也通过在专业组、公开组、青少年组和专业学生组等组别设立奖项来寻找和支持能够开拓摄影领域的未来人才。世界摄影组织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摄影活动平台,目前已经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目标是通过表彰全球最佳影像和最佳摄影师,提升摄影水平。






工大要闻